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党总支党日活动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0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党总支党日活动

  

为了向党百岁生辰致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精神教育,提高全体教师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12月12日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白马镇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馆和溧水红色李巷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的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12日早上8:30,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首先到达白马镇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认真学习并了解苏南反顽战役的详细历史和纪念塔的建设历程。苏南反顽战役纪念塔高高屹立在群山之间,是纪念1943年4月12日至15日在回峰山反顽战役中牺牲的179名烈士而建立的来到纪念塔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环绕纪念碑一圈,重温了179名烈士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全体党员深沉的哀悼之情,深刻地体会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和当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上午10:00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党总支党员又来到了有着“小延安”之称的溧水李巷村。李巷村是原苏南人民抗日根据地、新四军主力十六旅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一行人参观了李氏宗祠(溧水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旧址)、陈毅暂住地旧址、李坚真居住地旧址、江渭清居住地旧址、钟国楚居住地旧址、梅章居住地旧址、地下交通总站遗址,深入学习和了解了李巷涌现出的一大批艰苦奋斗、英勇顽强的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发黄的照片,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以及新四军坚守信仰、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

本次教育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思想的提升,让大家真正做到了既重温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不畏牺牲、排除万难的精神,又提高了党性,不忘初心使命,在今后工作中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立足岗位、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