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本科)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2024

 

 

 

摄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同时具备图像创作与设计能力能够在艺术设计和新媒体设计领域从事数字影像应用与设计的专业人才。


培养基本要求
    根据培养目标的要求,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艺术学、文学、美学、电影、电视、新闻、广告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广告制作、图片摄影、影视拍摄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在系统学习专业摄影知识和摄影艺术基础理论的基础上,熟练掌握各类摄影创作的基本技能。

通过四年的培养,毕业生应具有的知识、能力、素质:
1.掌握摄影专业所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科学的、理性与形象性兼备的分析方法、设计方法和技术。
3.掌握电影、电视、广告、图片的摄影创作和制作技法。
4.了解党和国家的艺术、新闻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电影、电视、广告艺术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
6.掌握文件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7. 具备较高的理论修养、创造能力和扎实的摄影专业技能。


主干学科
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


主要课程
摄影技术概论、摄影器材与运用、设计基础(构成)、摄影史、数字图像表现技巧、人物摄影、静物摄影、光线造型、影视摄影技术、影视剪辑、编排设计、摄影原创与设计等。


主要实践环节
军训、社会实践、绘画写生周、艺术创作周、艺术采风周、艺术考察、毕业创作、毕业创作说明书。

 

在校期间可获得证书:

职称证书:工艺美术员证书;职业技能证书:摄影师国家职业资格中高级证书


标准修业年限
四年


学位授予:
授予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

新闻媒体、广告策划、文化宣传、音像出版影像制作各大摄影艺术创作类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