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本科)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2384

                                   

动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下设3D影视动画方向、2D动画艺术方向。培养具备动画创作的基础知识和创作基本技能,能在影视与动画制作团队、动画应用机构、动画传播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策划、动画创作、动画推广、动画应用,以及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动画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基本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画的历史与现状,了解动画创作和传播方面的基本流程,掌握动画创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通过四年的培养,毕业生应具有的知识、能力、素质:
1.掌握动画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动画设计及制作的基本技能;
3.具有动画片的编导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并具有较高的审美能力和文化艺术修养。
4.了解党和国家文艺、宣传、新闻、出版的方针政策及电影、电视政策法规;
5.了解动画创作的发展与理论研究。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创作和研究能力。

主干学科:

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

主要课程
动画概论、动画造型基础、动画原理、摄影基础、动画剧本写作、动画软件基础、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动画视听语言、分镜头剧本设计、动画后期合成、动画周边产品等。

主要实践环节
军训、绘画写生周、动画实践周、社会实践、毕业创作。


在校期间可获得证书:

职称证书:工艺美术员证书技能证书:Maya Autodesk认证证书


标准修业年限

四年

学位授予

授予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

游戏研发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台、动画制作公司等各大影视类相关企业。

适合岗位:

次世代游戏美术设计师、3D角色动作设计师、MG动画动效设计师、原画动效设计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