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本科)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2876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简介

    三江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创办于2013年,是数字化时代艺术创作的新兴专业。本专业教学强调项目教学、团队合作、学科融合。在这个专业里你可以与我们一起探索数字媒体艺术的奇妙世界。

  项目教学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自创办以来,坚持以项目为教学主线,引导学生进行学习。提供了虚拟项目、竞赛项目、企业项目等多种重视实践教学的项目。学生通过参与各种项目,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也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专业创办至今教师与学生已经完成了多项实际数字媒体艺术项目的设计与制作,参与各类赛事取得了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数十项。参与多次大学生创新团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学生在大学里已经开始进行创业项目的开发与研究。 

 团队合作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学始终贯彻团队合作精神,在基础课中学生通过团队合作的办法完成相关练习。在实践课中学生扮演不同的项目角色,强调每个人的个人能力的培养与团队实力提升相结合。在数字媒体艺术实验室里,学生们通过调研、研讨、分组学习等办法提高团队能力。创办至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已建立数艺联合工作室团队、蓝色小羊工作室团队、三江艺术公众号团队等多个创新创意团队。在专业教学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研究的氛围。

  

 学科融合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一个强调学科融合专业交叉的综合性应用型专业。学生在专业创作中不仅仅掌握基本的数字创作能力,还需要了解雕塑、影视、计算机、动画、设计甚至机械机电等多个专业的相关知识。只有与其他专业进行交流学习才能真正的实现数字媒体艺术创作的创新发展。因此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教学中大量引入其他学院的教学资源、扩展校企合作。现与计算机、动画、环境艺术、视觉传达、摄影等多个专业进行交流合作。建立了多个校内校外实习基地。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去探索更丰富多彩的艺术世界。欢迎您加入我们这个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