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本科)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2523

 

                         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熟悉各项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应用型人才。

 

培养基本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

 

通过四年的培养,毕业生应具有以下知识、能力、素质:

1.掌握建筑、环境艺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专业设计与实践的基本能力;

2.掌握建筑与环境艺术的相关技术以及各类材料的施工工艺;

3.掌握环境艺术设计表达相关技能与方法,包括徒手艺术表现、计算机应用技术、创意能力与工作方法;

4.具有文化艺术与跨学科知识素养,了解我国环境艺术设计领域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国内外发展动态;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方法,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一定的设计实施与科研能力

 

主干学科

设计学、建筑学、美术学。

 

专业主干课程

 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基础、材料与构造、家具设计、制图、计算机软件(CAD/PS/3DMAX/sketchup/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等。

 

主要实践环节
军训、绘画写生周、艺术实践周、社会实践、毕业创作。

 

在校期间可获得证书

职称证书:工艺美术员证书;职业技能证书:室内设计员证书景观设计师证书

 

标准修业年限

四年

 

学位授予

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公司、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公司、建筑模型制作公司、建筑效果图公司、环境景观设计公司、展示设计公司、家具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的相关工作。

适合岗位

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软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