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2954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三江艺术学院创建最早的设计专业之一,是江苏省“十二五”、“十三五”省重点学科。以品牌形象与包装设计、平面设计与文字图形设计、信息设计、数字媒体与多维视觉设计为主,同时关注设计前沿,不断拓展专业新的领域。能依托数字虚拟技术、信息技术、交互技术从事综合媒体视觉设计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本专业注重创造性思维和综合能力的培养;注重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结合。

培养目标

注重设计学和美学、传播学、营销学的学科交叉与融合,以“跨界”和“融合”的互联网思维引导学生拓展创意和创新的设计实践能力,通过系统的模块化课程教学及训练,解决品牌、包装、广告、书籍、展示、信息传达等各种策略层面和技法层面设计问题的应用,培养具有现代平面视觉传达设计实践技能的创意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实行以专业工作室为中心新型设计教学模式,以行业人才需求为依据开设具有前瞻性的课程,加强系统性项目训练,培养学生解决系统任务的能力。以“跨界”和“融合”的互联网思维引导学生拓展创意和创新的设计实践能力,教会学生思考、选择、实践和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和发展道路,打造能够落地的品牌全案执行中的“特种部队”,注重跟高层次和国际化的创意应用型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机构建立广泛和持久的合作,拓展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创业空间,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的层次和水平。

主要课程

计算机软件Ⅰ(PS)、计算机软件Ⅱ(AI)、计算机软件Ⅲ(ID)、图形创意、文字与版式、标志设计、插画设计、商业摄影、展示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平面广告设计、CIS品牌策划与设计、FLASH动画、网页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等。

在校期间获职业资格证书

广告设计师证书、工艺美术员证书

标准修业年限及学位
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广告业、出版业、报刊业、影视业、动画业、各单位宣传策划部门进行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包装设计、广告宣传、品牌推广、企业形象设计及媒体技术管理,部分学生继续研究生深造、出国留学。

教学成果

视觉传达专业依据三江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坚持“引培并重”原则,组建了以“多元结构、优势互补”为特色的教学团队,形成了“业界专家引领、骨干教师支撑、青年教师跟进”的师资队伍发展格局。近年来,本专业主持完成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7项,省级及以上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3项;获省、市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5项;建有精品教材1部,教师作品取得专利5项,主编出版特色教材7部,其中《PHOTOSHOP平面设计与制作》、《色彩构成设计》、《素描教程》、《设计素描》、被遴选为“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

    本专业依据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注重密切校企关系,不断拓展合作内涵,与我省多家企业开展资源共建,构建了“基础训练、专业实训、产业实践”三层次对接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了集人才培养、产品开发、技术研究于一体的优质平台。学生在国内国际大赛获国家级、省级奖96项;承担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7项;获江苏省大学生创业项目奖3项;学生作品取得专利4项。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其中被国内行业领军或著名公司录用占50%,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中层领导或技术骨干,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满意度较高。

 

 

 学生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