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党日活动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369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精神教育,提高全体教师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1121日艺术(演艺)学院党总支教师全体党员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淮海战役纪念馆为了纪念解放战争时期三个大战役之一的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英雄们的革命精神而建立的。1959年国务院决定兴建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1960年奠基,1965116日建成开放,馆址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南郊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内。纪念塔高38.15,塔的上端雕刻着由五角星、步枪和松籽绸带组成的塔徽。塔身正面镶嵌着毛主席当年题写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镏金大字塔座正面镌刻着镏金碑文,记述着淮海战役的历史经过以及烈士们前仆后继、广大群众奋勇支援前线的英雄事迹。塔前有宽敞的平台和长250米,宽31米的129台阶,步下台阶是直径一百五十米的园林中心广场。

    21日上午,全体党员同志严肃庄重地一步步登上129级台阶,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绕走塔身一周,瞻仰四周的浮雕,铭记先烈的事迹。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广大先烈们为了解放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解放全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仍然要心怀先烈,不忘初心,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