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江苏省大学生摄影大赛”揭晓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890

  

2020首届江苏省大学生摄影大赛”揭晓,

三江摄影喜获一个特等奖、一个银奖和两个优秀奖

 

117日,2020首届江苏省大学生“奋斗·创新·奉献”摄影大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来自全国摄影界的专家及省内高校摄影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委经过一天紧张的评选,共评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获奖作品61(组)其中我院摄影专业徐雪寒老师指导的20届毕业生崔晓巧的毕设作品《外公》获得专业组另外,徐雪寒老师指导的19届学生许晓宇的《绿地中的消费主义》获得专业组银奖,章宇婧的《被遗弃的灵魂》获得专业组优秀奖,李建树老师指导的20届毕业生贺春举的毕设作品《老少》获得专业组优秀奖。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当代大学生,培根铸魂,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在摄影教育中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使当代大学生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一代,大赛面向江苏省在校大学生征集反映学子们观察社会、反映生活的优秀摄影作品。

从去年发布征稿以来,大赛虽然经历了疫情阶段,校园生活停摆,但还是得到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共征得江苏省23所高校400余名学生的3000幅(组)作品参评作品论是纪录类与艺术类,在题材选取、艺术表达等方面都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既有对当下现实生活和普通民众的深切关注,也有当代大学生群体内心情感的艺术再现。委一致认为,首届摄影比赛的举办,将有力推动高校摄影专业人才的培育和公共艺术教育的发展,促进高校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的改革,丰富大学校园文化,引导大学生提高摄影专业能力和创作水平,培育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专业研究委员会协办,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台湾郎静山艺术文化发展学会、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千影汇(爱深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