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设计学科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467

创新求变、协助共赢、共建特色  

               ——我校成功举办“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设计学科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为了落实江苏省重点设计学科建设规划,以面向未来、适应需求、特色发展、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建设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实践创新体系和质量评价体系提升民办高校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培养质量,适应新时代下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2020111415日,由三江学院主办,南京传媒学院、南师大中北学院、金审学院联办,三江学院艺术学院承办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设计学科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宁顺利召开。

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教授、副校长唐万宏教授以及南京传媒学院校长崔雄教授、苏州工艺美院原院长廖军教授、江苏省文联副主席陈国欢先生等15所院校的领导、专家和5知名企业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张五力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倪建林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吴中江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参加本次研讨会表示衷心感谢,对新时期民办高校设计学科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并希望加强兄弟院校和知名优秀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抱团取暖形成合力共同为办好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设计学科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建言献策。

随后,三江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骆浩副教授、中北学院美术系主任屠曙光教授、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在与会专家中引起了共鸣大家纷纷围绕“实践教学创新”、“产业学院建设”、“艺术教育联盟”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省内其它高校的专家还积极分享交流所在院系的举措和经验,对产业学院规划、艺术教育联盟议题达成初步共识。通过交流,专家们在充分肯定三江学院艺术学院的改革创新措施和人才培养模式具有特色和示范意义同时也共同希望我院能够继续担负起同类高校艺术设计教育改革创新的“引领着”在今后的实践教学过程中,结合时代新特征,积极谋划新举措,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最后由唐万宏副校长致闭幕词,唐校长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和研讨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新时代下艺术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阐述一些积极的想法和建议。

 本次会议作为新文科背景下应用型艺术设计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探索研究,必将进一步推进和深化艺术学院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