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召开2018年度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高慧敏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58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笪佐领开展自我批评

会议现场

1月15日上午,三江学院召开2018年度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正、副书记,正、副校长,校纪委正、副书记,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根据《中共中央纪检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党章、党内有关规定,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同志深刻阐明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丛书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也是改革开放40 周年。明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丛懋林同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他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深入查摆梳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方案及措施。他指出,要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风骨、胆魄和境界。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知行合一,提高工作效能,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难题。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做到廉洁自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笪佐领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他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强调,三江学院作为民办高校,更要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民办高校的“定海神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民办高校的“精神之钙”,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是民办高校运行的“健康之轨”,思想政治工作是民办高校继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做表率,在加强作风建设上表率,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作风,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务必使工作做到满意,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他强调,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周更生、吴中江、武正林、黄安永、王小锡、唐万宏、沈军军等同志深入查摆自己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会上主要领导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对每一位同志,都从关心同志、爱护同志、帮助同志的角度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确保了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检验,一致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风貌,汇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