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二级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大会

发布者:高慧敏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35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发表总结讲话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正副书记逐一进行点评

  

述职大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10日,我校举行二级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大会。校党委委员、正副校长、纪委正副书记、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校党政职能部门正副职、校直属单位正副职、二级教学单位正副职参加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部署。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2017年度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7〕88号)和《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的通知》(苏委教办〔2017〕33号)文件精神,学校组织二级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这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新时代党要管党,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工作,也是基层党组织一年党建工作的全面总结和回顾,更是各基层党组织加强学习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

述职大会上,14位二级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情况、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做法、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分析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七个方面对2018年度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大家客观地总结了工作,深入地查找了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每一位书记述职后,校党委委员、校纪委正副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位书记抓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并针对工作中的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述职大会结束后,党委书记丛懋林发表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肯定了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推动作用。丛懋林书记围绕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二是要善于兼顾当年重点任务与常规工作;三是要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要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五是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丛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要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实行党政共同负责制,抓好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和教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履行好党建七项任务。丛书记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关键来抓,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及课程思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丛书记提出,必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做到未雨绸缪,态度鲜明。对于党风廉政建设,丛书记指出,各总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要把好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贯彻落实“一岗双责”职责。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填写了考评表。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