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届廉洁文化论坛暨纪检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高慧敏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72

纪委书记沈军军作纪检干部培训报告

  

纪委副书记华沙主持会议

商学院王静静老师、文新院沈亭梦老师、机电学院116071B班张桥同学

廉洁文化活动月优秀组织奖(个人、集体)论文感想类、书画、设计类获奖人员


会议现场

    10月26日上午,三江学院第五届廉洁文化论坛暨纪检干部培训会在廉洁文化活动室举行,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华沙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沈军军作了《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纪检干部培训报告。传达了2018年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强调全体纪检人员要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动学校从严治党;要突出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着眼点与着力点;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与实效性。对做好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沈书记谈了几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与担当;二要深刻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定位;三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自身建设。最后,沈书记指出,当前学校面临审核评估、校区迁建、综合改革多项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事事关乎学校的兴衰成败。作为纪检人员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主动担当,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扎实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能力。

    纪委副书记华沙对新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解读,着重讲解新版《条例》的八大亮点: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 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强调作为党员,有五条高压线不能触碰:1.重大原则问题不同中央保持一致;2.诋毁污蔑英雄模范、歪曲党的历史;3.拉帮结派导致本单位政治生态恶化;4.制造传播政治谣言;5.参与利用宗教搞煽动活动。

    在论坛交流发言阶段,有三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辅导员代表文新院沈亭梦老师作题为《责权共济,廉勤两责——从行政管理角度出发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几点思考》的发言;教师代表商学院王静静老师作题为《从廉政古诗谈廉政建设》的发言;学生代表机电学院张桥同学作题为《什么是中国崛起的基石》的发言。三位代表都从自身出发结合实际阐述了对廉洁文化、廉洁教育的精辟见解。

    会上,纪委副书记华沙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先进的决定》,并对在第十一届廉洁文化活动月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本次廉洁文化论坛暨纪检干部培训会既是对第十一届廉洁文化活动月的总结,也是第十二届廉洁文化活动月的开端。在第十一届廉洁文化活动月中,各单位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创造出许多优秀的廉洁文化作品。本次共收到参选作品共125件,其中论文36篇,书法艺术类作品89件,这些成果的取得体现了我校廉洁教育“三进”工作扎实有效。希望在第十二届廉洁文化活动月中,有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创造出更多更优秀的廉洁文化作品,把我校的廉洁文化建设向更深更纵方向推进。

通讯 张粉琴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