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迎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

发布者:高慧敏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5

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督查组组长赵金松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汇报工作


校长、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发表讲话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汇报工作


副校长王小锡汇报工作


校人事组织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祝启军汇报工作


督查组查看支撑资料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12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赵金松、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尤健、省委督查室督查专员景燕、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贾雷、中国药科大学学工处处长张宝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孔令华、扬州大学团委副书记施林峰组成的省委督查组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查。校党委书记丛懋林,校长、党委副书记笪佐领,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王小锡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督查组就本次督查工作进行了说明。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从“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来抓”“把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从党组织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入手”“设立专门工作机构、专业队伍,坚持开放模式,创新业态”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丛书记还就思想政治工作的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阐述“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来抓”时谈到,从认识上、体制上、制度上解决问题,党组织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领导班子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动制度体系的建立,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在阐述“把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时讲到,确立党组织的政治定位和工作定位,树立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党的政治生活制度,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从严治校,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持因人施策,整体发力,分别做好管理队伍、教师队伍以及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阐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从党组织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入手”时说到,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把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与任务融入育人全过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作,与时俱进地完善育人体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创新;在阐述“设立专门工作机构、专业队伍,坚持开放模式,创新业态”时提到,学校设立专职党委副书记,成立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思想政治工作,从组织上保障了思想政治工作的落实,坚持开放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引领,创新驱动,以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来检验。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加强共青团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王小锡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含形势政策课)建设情况”“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校人事组织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祝启军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校长、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督查组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督查和剖析,他指出,三江学院作为民办高校,更加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民办高校的“定海神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民办高校的“精神之钙”,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是民办高校运行的“健康之轨”,思想政治工作是民办高校继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学校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深、落实、落细,推动学校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赵金松组长代表督查组进行了反馈。他对三江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三江学院党委对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领导全员参与,学习落实到位,形式特色鲜明,工作亮点突出,取得明显成效。他最后代表督查组对我校推动落实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强化阵地管理;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党建工作。

   最后,校党委丛懋林书记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省委督查为契机和动力,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查缺补漏,整改落实,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努力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汇报会后,督查组通过查看支撑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多角度了解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情况。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