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迎光院长当选全国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会第二届会长

发布者:李倩如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23

2月25日下午,全国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会换届会议暨二届一次理事会议在线上召开,研究会首届会长王小锡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迎光院长及浙江越秀外国语大学、浙江树人大学、西安培华学院、三亚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等全国各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全体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艳华院长主持。

会上,尹娟秘书长向第一届理事会报告了2017-2022年度研究会工作报告。她指出,研究会是三江学院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由2017年12月在三江学院举办的首届“全国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上筹建的“全国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建设协调委员会”发展而来。自成立以来,共召开理事会六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4次,每场研讨会的参会规模均在百余人。研究会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为推动民办高校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研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发挥积极作用。

第一届理事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尹娟秘书长所作《2017-2022年度全国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会工作报告》,并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届会长王小锡教授当选第二届名誉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迎光院长当选研究会第二届会长。第二届理事会共选出理事71名。经二届一次理事会讨论确定,2023年研讨会定于上半年在长春财经学院举办。

王小锡在发言中对研究会五年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上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指出,研究会五年来举办了多场大型研讨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要衷心感谢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理事会成员单位现已遍布全国15个省市,发展十分迅速。只有我们不断努力,根据民办学校人才培养特点,凝练和锻造学科特色,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相信研究会一定会有更好地发展,再创辉煌。

孙迎光在发言中表示,研究会在第一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在感受到荣幸的同时也倍感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会将继续围绕研究会的宗旨恪尽职守,竭尽全力,认真履行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从创新服务方式、扩大研究会的影响力、完善自身制度建设三方面入手,吸纳更多会员单位,搭建好全国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抱团取暖、集体成长的平台,为促进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 郑琳丽 审核 孙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