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尹克星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550

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发言

  

纪委副书记、校长办公室主任华沙发言

  


6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纪委副书记、校长办公室主任华沙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封超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发言。

封超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时代课题,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开辟新境界。

封超年指出,要提高认识,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要聚焦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聚焦政治统领,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聚焦大抓基层,在全面过硬上下功夫;聚焦执纪问责,在令行禁止上下功夫。要融合聚力,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起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封超年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坚持和强化严的主基调,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周更生从全面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三个关键词、把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三个维度、落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三张清单,看待三江全面从严治党问题的三个视角等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是首要,“从严”是关键,“治理”是核心;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为党育人,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准度、深度和效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构建形成纵向一体、横向联动的责任链条;从制度、利益和文化的角度,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

华沙结合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着重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以及纪检监察干部的带头作用进行阐释。他指出,党员、干部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找准职责定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目标任务落实。

(通讯 王婷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