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尹克星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302

学术报告厅主会场

三江会堂分会场

11月7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校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应疫情防控要求,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分别在校本部、东校区和南校区进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周更生,马克思学院副院长尹娟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会议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艳主持。

周更生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想清楚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接受党组织考验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纲,强调党校是对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是培养骨干队伍的重要阵地。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学习,是向党组织靠拢迈出的重要一步。他指出,党员需要具备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觉悟,入党就是要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并且要具备铁一般的信仰和信念,只有坚定理想和信念,才能纯正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他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是每一位党员需要贯彻的作风,学生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的首要任务是要搞好学习,专业学习是第一任务,学好专业技能,掌握职业本领,才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需要对自己要进行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党性锻炼,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周更生对在座学员们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表示期待,并预祝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成功。

随后,张艳强调了本次党校培训的课堂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尹娟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授课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本期党校将采取集中教学和分散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自主学习、交流总结、小组谈论、集中考试等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培训。

(通讯 许晓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