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绿色道路 追溯海军之源”——记2020年第一机关党总支党日活动

发布者:尹克星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0


11月14日,第一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赴泰州开展了“走绿色道路 追溯海军之源”的主题党日活动。

走绿色道路——活动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其是由国家批准设立的江苏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在这里,湛蓝的湖泊、交织的河网、星罗棋布的洲滩岛屿,以及特有的湿地生态环境与里下河水乡民俗文化,形成了独特的景观。广大党员在领略湿地魅力、体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状态的同时,更充分认识到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必须找准的结合点和平衡点,那就是充分利用现有的自然资源,践行科学发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追溯海军之源——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位于白马庙的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主体建筑造型独特,如同一艘军舰。广场上陈列了一批海军退役装备,视觉上非常震撼。纪念馆展厅内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等五个主题,利用实物、图片、模型、蜡像等全面再现了人民海军自白马庙诞生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困难条件下,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崇高的教育事业中去,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此次泰州之行虽正值秋冬之交,阵阵凉风让人感到几分寒意,但大家学习的热情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全体党员在领略秀美自然风光、体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状态的同时,更从理论和实践的高度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可谓意义深远。                                 

(通讯  谷  鑫   摄影  李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