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网络直播培训

发布者:尹克星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我校教师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部署,我校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干部教师代表于11月23日-24日参加了《讲义》使用的网络直播培训。

党委书记丛懋林、校长吴中江等相关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吴中江校长指出,当前三江学院正处在“二次创业”的关键期,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紧迫而艰巨,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也在紧张进行,希望干部教师能够认真对待这次培训,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并且要做到学思践悟,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郑富芝强调,要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概括的“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6个方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理解做好教育工作最大的政治,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开班式由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陈矛主持。

开班式后,《讲义》编写组的专家学者们分别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方面,对《讲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诠释和解读。

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参会人员深刻领会,进一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总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学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做好教学转化、搞好研究阐释,用好《讲义》教材,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这门课教好,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

(通讯 陈晓晖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