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新闻】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三江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查看次数:1217

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三江学院党委书记封超年作党委工作报告

  

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致大会开幕辞

9月17-18日,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三江会堂召开。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封超年同志代表中共三江学院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 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党委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保驾护航》的书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和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崔益虎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王峰同志出席大会。大会正式代表共计198名,列席代表16名。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奋进时代征程,同心同德,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

9月13日中午12时30分,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仇存进同志作校区迁建工作情况说明,封超年同志作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审议通过大会议程(草案)。

9月17日上午8时50分,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大会日程安排(建议方案);讨论通过“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工作人员建议名单。

9月17日上午9时10分,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三江会堂举行。

吴中江同志致大会开幕辞。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当前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条件和内涵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我校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三江学院的改革和事业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落实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并开启了“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今后五年是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办学层次升级的发力期,要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本次党代会将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三江学院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将是一项十分复杂和艰巨的系统工程,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信心,坚守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壮志豪情,筚路蓝缕、斩棘前行,通过本次党代会,把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大家的信心、力量与智慧凝聚起来,发扬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信心百倍地迎接前进道路上的种种考验,认真分析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以科学严谨、改革创新的精神,以追求卓越、勇于担当的情怀,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共绘学校发展美好蓝图,把大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不断开创三江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封超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 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办学目标,在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学校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稳固,党的建设成效明显,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教师队伍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稳步增强,办学条件资源持续拓展。报告强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师生为本。

报告全面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困难和问题。对今后五年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出了明确要求,确立了未来五年抓好强基础、建特色、升层次“三大建设”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全面深化内涵建设,高质量通过新一轮本科教学水平审核性评估、形成能力为重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和一定数量具有比较优势的特色学科专业、达到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条件,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奋斗目标。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校主要任务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聚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学校科研实力,统筹推进学校条件建设,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和谐校园创建。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要实现“三大建设”的目标,关键在于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和赶紧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报告最后指出,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绘就,我们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以改革激发活力,用创新应对挑战,凭实干共创未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主席团全体会议

  

分组讨论(第一、二、三、四、五代表团)

  

分组讨论(第六、七、八、九代表团)

9月17日下午14时,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讨论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工作人员建议名单。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充分反映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意愿,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是全校集体智慧的结晶,对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引和现实意义。

9月17日16时10分,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对“两委”工作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讨论修改“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听取对“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情况的汇报,并确定正式候选人;听取对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情况的汇报;听取对大会工作人员建议名单讨论情况的汇报。

选举“两委”委员

  

表决相关决议

  

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式

 9月18日上午9时,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封超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 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保驾护航》的书面工作报告。大会决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实现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致闭幕辞

  

吴中江校长主持闭幕式

大会闭幕式,封超年同志致闭幕辞。他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全校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三江学院建校3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强调,本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刻地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实事求是地看待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机遇,科学地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提出了八大方面主要工作任务,明确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具体要求。他表示,新一届党委一定不辜负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期盼,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支持理事会和校行政工作,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同心同德,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把这次党代会确定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在落实上下功夫,要从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出发,研究制定确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以新的精神面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位代表继续履行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带头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把力量凝聚到实现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他最后指出,三江学院的前景美好而光明,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让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与时俱进的思想品格、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团结拼博、奋勇争先,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

中共三江学院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共三江学院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中共三江学院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三江学院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大会会场

合影留念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