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新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组织开展第二期线上业务学习活动

来源:新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  作者:陈玲  发布时间:2022-04-12  查看次数:1640


2022年468日,新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再次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通过网络在线参加了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的“超级工程全景解密”的课程学习讲座此次线上业务学习活动是我办组织开展的第二期线上业务学习活动。

课程讲座分为城市之美——森林中的火车站改造更新——朦胧与清晰的宣公弄、交通协奏曲——隐于地下的嘉兴火车站枢纽一体化交通系统等六专题以嘉兴火车站更新设计为切入点,重新定义时空层叠、场所重新的内涵。线上,大家围绕森林中的火车站、朦胧与清晰的宣公弄等话题与现场设计师进行探讨交流,并于讲座结束后拓展学习建筑、设计相关课程。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体会到历史建筑是一座城市的记忆,城市的“历史记忆符号”和“城市文化发展的链条”尤为关键。

通过第二期的学习交流讨论活动,我们将在工作中将历史建筑的修缮与更新理念融会贯通,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着眼学校发展多思考、多实践,使得部门业务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通讯员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