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江学院榜样力量年度人物事迹材料之龙天(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7-06浏览次数:572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龙天,男,三江学院高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班级学习委员,信息员

他自2018年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来一向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并参与志愿活动他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在他的组织及用心参与下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公益组织的发展道路。

在他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之前,就被青年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所吸引,在加入青协后,更加明白了这八个字的意义。在面对自己所带的活动时,其实还是深有压力的,但是他知道身为一名青协人必须要迎难而上,于是他开始向学长和学姐们虚心请教,并且在每次带完活动后都会“三省吾身”总结自己不足的地方,发现自己在活动中的亮点和缺点。慢慢他逐渐学会了如何去带好一个活动,在每次带领活动之前,都会先根据策划在纸上列出活动中具体的实施计划,并仔细检查活动中所要用到的物品是否带齐,如果是校外的活动,那么就要事先规划好路线,并估计所需的大概时间,提前20分钟从学校出发,宁可早到,也不能让承办方的老师久等。在不断的志愿服务中,他也慢慢融入到这个大家庭,真正接触到作为志愿者的乐趣,为此他感到十分骄傲,能够加入到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其中一员。在他带领第一医院的志愿活动时,积极响应了医院的号召,大力推进第一医院的志愿者行动,牢固树立当代青年的良好形象。在志愿活动中发挥本院青年的自身优势为病人及社区单位和居民的生产生活服务为社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在带领活动时,坚持把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实践、科技文化服务相结合把参与社会服务与优化院内服务相结合使志愿者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入青协的这段时间,在他的记忆中留下了很深的一笔,他觉得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很有意义每当看见医院里焦急的人们找不到他们想去的地点询问他后感谢的微笑时,每当看见养老院里孤独无助的老人看见他那眼中的一丝亮光时,每当看见各个社区辅导中心的孩子们在遇到难题向他询问后顿悟的表情时他真的十分开心,在那一瞬间他感觉到青春的意义就是如此,这就是他们青年人应该做的事情。在协会的工作让他学习到了很多有了许许多多的工作体会和经验教训。首先,做青协工作必须要有责任心一种踏实的工作态度。在此他特别感谢各位志愿者前辈的言传身教,一切态度来自于内在的责任尤其做志愿者工作必须要考虑如何把活动出色地运作起来如何出色完成自己的任务。其次要保持平常心平常人,真诚关心帮助同学。一个舰队航行快慢不是取决于最快的那只舰艇同样一个团队只有精诚团结真真正融合才会高效运作。

在他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至今累计参与活动几十余次,并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院一品”“志愿者风采大赛”汇报演出中作为主持人南京市第一医院优秀志愿活动中作为负责人获得了江苏省大学生防艾主持人技能大赛优秀奖南京市红十字会同伴教育主持人证书南京市青少年宫志愿服务证书翠林银河西善桥社区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