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江学院榜样力量年度人物事迹材料之梁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7-06浏览次数:477

全面发展铸就光辉人生

梁磊,男,三江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117073A班学生,中共正式党员现任117073A班长。努力刻苦,踏实肯干能在错误中成长,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弥补自身的缺点,逐步提升各方面的素质。在思想建设、学业成绩、个人发展、班级建设、人际交往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一、思想上进,爱党爱国

在思想上,梁磊同学思想上进,坚持爱党爱国,有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时刻争做一名有文明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在初入大一时,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的考察与发展,于20191212日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有良好道德修养,有着坚定的政治方向并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以务实求真的态度热心参予学校的党团建设工作,积极参加、响应校内组织的各项活动。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成绩优异,勤奋好学

在学习上,梁磊同学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扎实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擅于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整合归纳并应用于实践活动中。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涉猎其他相关领域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懈奋斗。在大一第一学期和大二一学年取得了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曾于2017-2018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 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 荣誉称号。于2018-2019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获“ 体育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已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考试,考取中级电工证书,目前他正在备考研究生。

三、认准目标,永不言弃

在个人发展上,梁磊同学于大一下学期加入三江学院龙舟队,最初因身体素质较为逊色,几乎不受任何人看好,但他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坚定的信念及不屈的意志,在一次次训练中逐步成长。在他人因训练的繁重而抱怨,因师兄的苛责而退缩,因备赛的艰辛而退缩时,他仍认准目标,一步步向前迈进。最终在众多预备队员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参赛资格,代表学校参加了多场比赛,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龙舟生涯造就了梁磊同学坚韧的意志、吃苦耐劳的品质及一副强健的体魄,同时也使得他将这种品质在工作和学习中得以发扬,为其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工作认真负责,热心服务班级

在班级工作中,梁磊同学认真负责,公平客观深受同学们的信赖。他每学期都会组织集体活动,促进和维护同学关系,积极调动班级氛围。坚持相互尊重,互帮互助的原则,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能够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善于发现班级中存在问题,并及时将其解决同时能够积极帮助其他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在考前为班级同学复习,实现共同进步。在与同学们共同努力下,团结拼搏、互帮互助、与时俱进。在过去的这段时间中,该班在思想政治建设、班风学风建设、活动竞赛建设、集体文明建设都取得了一定成绩树立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因此,所在班级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先进班集体”、“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称号

五、生活乐观,积极传播正能量

在生活上,梁磊同学热爱生活,乐观生活,积极传播正能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着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能客观且正确的处理各项事务,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且积极组织各项课外活动,从而加强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增进同学情谊。同时有着坚强的意志品质,健康的人格,能够自我调节,克服各种心理障碍,以适应社会多变的发展。自入校以来的三学年中,德育考评均为“优秀”此外所在宿舍还获得“四星级宿舍”称号。

,他获得了诸多荣誉,但是他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未来,他会继续努力,自强不息,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昨天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百尺竿头,更上层楼。相信他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用火红的青春谱写大学生活新的篇章,用辛勤的汗水铸造明天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