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做好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次数:985

各学院、各校区:

 扎实做好兵役登记工作是年度征兵工作的基础。为适应新形势、新政策,进一步提高全校新兵素质,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现就做好今年兵役登记工作通知如下:

 一、积极适应新形势,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各学院、各校区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发动。各学院、各校区要扎实有效地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辅导员要深入一线,把工作做到每一名学生。对于在校外实习学生,要加强联系,把政策宣传到位。

 二、认真做好在校学生的登记工作

 今年,适龄学生继续采用网上登记的方法进行实名制兵役登记。由适龄学生本人上全国征兵网站,利用真实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登记。各学院、各校区要配合校人武部做好兵役登记工作,截止时间是630日。

 三、研透法规,做好疑难问题解答

 今年全国征兵网已经开通。当年1231日前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各学院、各校区要认真把握时间节点抓紧安排部署。各学院、各校区要认真学习研究征兵新政法规,做好学生的疑难解答。

 四、要确保兵役登记数量

 根据规定要求,我校在校学生应全部参加兵役登记,兵役登记工作是细致性、基础性工作,各学院、各校区要切实做深做细,不能抱着饶幸心理,随便糊弄想法,现在做不到位,后步将无法补登。省、市区征兵办随时能够在征兵网上查看到各高校的兵役登记情况。

 各学院、各校区要结合自身实际,抓紧有利时机,采集有效措施,切实掌握适龄学生情况,把我校兵役登记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五兵役登记流程

 点击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兵役登记(男性)”--注册账号--填写个人信息。

 注意事项:

 1、一个手机号码或邮箱只能注册一次。

 2、姓名与身份证号码要统一才能注册;

 3、兵役登记结束后,有意参军的,可直接点击登记报名


人民武装部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