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尚劳向美植新苗,劳动实践正当时”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03-14浏览次数:10

春回大地万物苏,为了让学生体验劳动的乐趣,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绿色文明,提升劳动育人实效,3月12日,由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校团委主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尚劳向美植新苗,劳动实践正当时”植树节活动在上怡新村社区举行。

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挥锨、培土、扶正、踩实、围堰、浇水,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50余棵树苗栽下。新栽种的树苗整齐有致,迎风挺立,在春风的吹拂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他们走出学校亲近了大自然,充分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意义及保护环境的艰巨使命,更体会到奉献的乐趣及劳动的价值。表示今后能够从自身做起,“爱绿、植绿、护绿”,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力量,同时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吸收积累知识的养分,像树木一样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材。

(通讯 邓静娴 摄影 刘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