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2三江学院“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大学生年度人物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02-22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各校区: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我校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2022三江学院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身边榜样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标准,找准身边榜样体现出来的优秀品质,推出令大学生信服的先进典型引导大学生自觉遵守道德规范,使大学生明辨是非、善恶、美丑界限,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注重示范引领作用,使选树典型的过程转变为大学生自觉学习、主动宣传、努力争做典型的“助梦、圆梦”过程,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文明的校园风尚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的途径与机制。

二、评选榜样类型与对象

评选类型:热爱祖国、敬业奉献、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等。其中年度人物10名,提名人物10名。

评选对象:在校大学生的优秀代表、近年来已毕业的杰出优秀校友。

、活动内容

(一)院级榜样选树

各学院(校区)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通过老师、学生推荐提名,充分挖掘优秀的在校生与校友出一批学院(校区)先进典型。

校级榜样选树

1院级榜样选树结束后,对本单位评选出的学生先进典型进行院级表彰,并报学校参加校级年度人物评比,按照不同的类型推荐不超过5先进典型已获得往届校级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学生不再参选

2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牵头对各学院(校区)报送的先进典型进行评比公示选出2022三江学院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大学生年度人物。并在此基础上,择优推荐参加第十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榜样学习

学校将通过官微、官网、易班(易三江)、橱窗等多种媒介进行维度、多渠道深入宣传。学院(校区)组织开展榜样学习活动,引导(校区)学生以身边榜样为标准,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努力缩小与先进典型的差距,做到学有目标,赶有对象

四、时间安排

 1222-38日,各学院(校区)发动宣传,组织评选活动,召开评选会、事迹宣讲会。各学院(校区)报送如下三项材料:2022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附件1);事迹材料要求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字数限2000左右,内容包括个人简历、突出事迹及所获荣誉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的事迹,副标题为××学院(校区)2022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材料,文件×××事迹材料+榜样类型命名2022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汇总表(附件2)。

以上材料请于202338下午5,将纸质版加盖公章送交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体育馆209,电子版发给学生教育陆娇老师。逾期或材料不符合要求者,视为放弃。

2、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牵头组织评选出2022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和年度提名人物;在此基础上,学校推荐1人参加第十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并进行公示,后上报至江苏省教育厅。

、活动要求

1、各学院(校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广泛部署,高标准选树身边榜样,真正选树一批时代内涵丰富、示范效应显著的榜样典型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扩大影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2评选结束后,各学院(校区)可以按照不同的形式和规模组织活动,结合学院(校区)特色,充分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docx

附件2:2022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汇总表.xls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