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考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2-19浏览次数:449

我校召开学生考研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校长吴中江讲话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讲话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生考研工作。12月16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生考研工作推进会。校长吴中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工书记(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长吴中江主持。

 会上,周更生对进一步推进学生考研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学生考研工作的目标和强化氛围引导、业务指导、政策支持、服务保障、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十八条具体推进措施。

 吴中江对推进我校学生考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考研工作的推进能够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考研升学率的提升,是高质量就业的一个重要方面;考研工作有利于学校学风、教风、校风的提升。第二、周密谋划,强化措施。要从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考研学生管理、往年考研情况的分析等方面做好谋划。同时要处理好升学学生和非升学学生人才培养的整体关系,处理好学生复习考研和就业之间的关系。第三、交流沟通,学习提高。希望与更多的研究生培养学校建立联系,了解有关要求,不断提升我校学生考研录取率;要加强学院之间考研工作的信息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第四、优化服务,抓好落实。要落实推进考研工作的各项措施,要进一步细化方案,为学生考研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形成全校上下通力协作推进学生考研工作的良好局面。

(通讯 周欢欢 摄影 吴疆 审核 周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