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公寓安全文明月之“寝之所起,一往而深” 宿舍美化装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2-15浏览次数:357

为丰富我校广大学生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友善、温馨的宿舍生活氛围,建设文明美丽的公寓环境。11月20—29日,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开展以“寝之所起,一往而深”为主题的宿舍美化装饰活动。

掬一捧庭室馨香,展一幕年少飒爽。三江学子积极参与,从安全、经济、舒适、整洁、美观、温馨等多角度用心点缀自己的生活空间,本着“和而不同”的原则部分寝室贴上了壁纸,摆上相框,挂上了彩灯,彰显了大学生独特的个性;也有追求温馨,为寝室添置架子、装点绿色植物的;更有一部分同学倾向于简约的格调,将寝室收拾和干净素雅,明快大方,简单又不失雅观。在宿舍美化装饰的过程中,同学之间互相合作,既强了宿舍的集体荣誉感,也增进了舍友之间的友谊,温馨美丽的宿舍为学生带来了“大家庭”的归属感。

干净的地板,整洁的桌面,规范的物品摆放,特色的宿舍装饰,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为我们展示了一间间温馨安适的宿舍。暖暖的小屋里彰显着宿舍成员间的凝聚力,向心力,洋溢着专属于她们的青春活泼气息,体现了共同进取的团队合作意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和谐有爱的宿舍氛围。

此次宿舍美化装饰活动的举办,有效推动了文明寝室建设,丰富了公寓文化活动,营造出了积极向上、整洁文明的寝室氛围,打造出了具有三江特色的公寓文化。

活动部分作品:

甘露 12020022003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14号楼211宿舍

创意说明:宿舍是结合学习与休息的场所,在原木色的背景下需考虑其布置舒适性与美观性,而合适的电子设备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可爱的卡通可以放松心情,彩色的花卉可以丰富心境,与多种DIY制作品相得益彰,如硫酸纸金鱼蝴蝶,瑞幸的抽纸盒,纸盒小狗等…

 

 


丁宁 12021093041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号楼538宿舍

创意说明:宿舍,这个旅途中的家,在这个溢满浓浓温情的家里,盛载了我们姐妹太多太多的欢喜与感动。

 


任浩南12020081056 土木工程学院 12号楼317宿舍

创意说明“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优秀的寝室离不开室友的团结,我们彼此包容,彼此理解,彼此帮助,彼此尊重,彼此努力,彼此信任使得我们 “家”变成了“绿色家园”,充满生机!

 


张安齐12020081036 土木工程学院  12号楼328宿舍

创意说明:每次看到布置的桌面都会由衷的感觉心情好一些,宿舍是一个集体,更是自己的一方小天地。一间温馨浪漫的小屋,几个志同道合的人,一段真诚浇铸的情感,便组成了我们求学生活中最珍贵的家的回忆。一个快乐美好的宿舍,一份好的桌搭,带来一天愉悦的心情 

 


邱子淳120200810001土木工程学院  12号楼219宿舍

创意说明:寝室美化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发挥他们的特长,把寝室建成浓浓的温情小屋;文艺汇演让学生把宿舍内的趣事进行艺术加工,通过舞台的形式表现出来,既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又可以引导同学正确处理寝室内的人际关系。

 


伍威12020081019土木工程学院  12号楼428宿舍

创意说明:宿舍既是生活处也是学习地,既有麦片咖啡茶饮的飘香,也有书香与灯光下的汗水。干净利落之余又在不起眼处藏匿小小爱好。斜置的电脑为右侧提供了充裕的空间,小食与书写一并拿下。

 


王前瑜12020081027土木工程学院  12号楼326宿舍

创意说明:宿舍是一个避风港,在外面不快乐的回到这里,有体贴的室友可以拥抱和交谈。有人说宿舍是一个小剧院,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在熟悉的人面前,展示自己自己的空间装扮一下,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通讯  邓静娴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