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公寓安全文明月之禁烟主题 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2-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学生社区临时党总支于11中下旬开展了我在三江,禁烟行动有我”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师生拒绝烟草、拥抱健康,创绿色无烟校园。

本次禁烟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海报、横幅、倡议书、短视频为载体,向广大师生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和校园禁止禁烟,旨在引导广大师生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果明显活动中,同学们以无烟校园建设为主题,以身边故事为素材,以“小切口”做“短视频”博“大影响”,充分融合了短视频的艺术性、趣味性和教育性,生动直观地展现了吸烟的危害,向同学们传播吸烟有害健康的观念。

为实现控烟、禁烟目的,动员广大同学自觉遵守校园禁烟的规定。通过在宿舍楼内张贴禁烟宣传海报、发起校园禁烟倡议书、在宿舍门前摆放禁烟易拉宝、制作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禁烟、控烟活动,倡导师生积极参与我在三江,禁烟行动有我”活动,共同创建无烟校园。

禁烟主题活动宣传海报

校园禁烟倡议书

同时,为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学生社区临时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创建无烟校园,倡导健康生活”横幅签字活动,过往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在横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拒绝烟草。

禁烟横幅签字活动

此次禁烟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净化教书育人的校园环境,还有利于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也加深了师生门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拒绝烟草、珍爱生命,为创建无烟校园做出应有的努力。

活动部分作品:

文旅院黄渝清、机电学院方宇《三手烟的危害》

文旅游院 陈冉马海悦《你的生命》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关心自己》

(通讯 邓静娴 刘红军 摄影 候金坤 审核 周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