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公寓安全文明月之“我型我宿”寝室 表情包创意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1-22浏览次数:585

为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丰富寝室文化1114日,由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公寓安全文明月之“我型我宿”寝室表情包创意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评比的方式,通过发现寝室内有趣的人或物,对其进行简笔塑造、制作动图,并配上文字,丰富表情包内容绘制出一份份形象生动、寓意深刻的表情包作品。同学将自己的所想、所感描绘具有三江特色的“校园表情包”。这些参赛作品风格各异,搞笑而不失文明、欢乐而不失认真,让同学感受到寝室的别样精彩,一个个搞笑的表情包,一个个温馨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舍友之间的情谊。经过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的综合评审,部分优秀作品如下

一等奖

法商学院:黄云姿 32020182070

创作理念: 根据校内宿舍文明的宣传标语以及同学们的日常相处展开创作,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等奖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张倩12022136026

创作理念:宿舍每天都有扫地、拖地、倒垃圾等日常的打扫工作,创作这些表情包可以督促室友打扫卫生,共同向文明宿舍迈进。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朱舒雅12022131048

创作理念:结合了当下互联网的潮流热梗,选择了自己比较喜欢的两个人,做成了表情包。

优秀作品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张晨雯12022132058

创作理念:通过简笔画表达各种情绪中的神态及肢体动作,简洁明了,生动可爱。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沙楠12022131056

创作理念:宿舍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所以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维护宿舍卫生,不随地乱丢垃圾,有垃圾及时捡起,认真打扫。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王馨苑12022131060

创作理念:1.危险无处不在,插线板就是一个隐藏的危险,尤其要注意插座占满、电线缠绕等问题。

2.睡好觉是好精神的来源,营造安静氛围。

 

本次活动丰富了我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我学生的团结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增进室友间的友情,给学生们一个展示创造设计能力的舞台。在宿舍这个小家里,同学们学会经营自己的生活、一起学习、一起制造欢乐、一起分享四季冷暖!

(通讯 邓静娴 摄影 刘红军 审核 周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