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动精神,汇聚奋进力量 ——我校青马学员开展劳动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1-15浏览次数:10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团委、劳动教育教研室面向三江学院第四期青马学员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第四期青马培训班第一临时团支部的学员们在校园内开展了教室清扫劳动实践。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将第一、第三、第四教学楼作为具体劳动实践地,对教学楼进行深度清洁——扫地,擦黑板,清理桌面……三四个小时的时间内,教室在他们一点一滴的努力下焕然一新,在看到前后对比后,大家也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第四期青马培训班第二临时团支部的学员们在校园内开展了校园清扫劳动实践。学员们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大家用铲子、扫帚等工具配合完成对负责区域的彻底清扫,整个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踊跃,不怕脏不怕累,完成了对校园道路的清扫任务

第四期青马培训班第三临时团支部的学员们在校园内开展了作物种植劳动实践。大家统筹兼顾、各负其责、配合默契、互帮互助,提高劳动效率,保证劳动质量。经过半个月的精心培育,大葱和豌豆苗都破土而出,向阳而生,冒出了绿色的菜芽,冬日的校园增添了一丝绿意。

第四期青马培训班第四临时团支部的学员们在东校区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学员们对东校区的公告栏、校园道路以及党员学习驿站进行了清洁打扫。“要注意宣传栏的小缝隙”、“图书按顺序排列摆放”、“擦桌椅的抹布不要太湿不然会留下水渍......”活动开始前支部各小组组长首先给大家强调、讲解了工作的注意事项,紧接着支部同学便各自行动起来,清扫落叶、整理图书、擦拭宣传栏,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为校园的“洁、净、美”贡献力量。

  加强劳动教育,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需要。本次活动培养了青马学员的劳动能力,丰富了学员的劳动经验‍接下来,我校会更加严格遵循大学生劳动教育育人优先、遵循规律、着力创新的原则,培养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引导大学生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通讯 倪瑜晗 刘红军 摄影 第四期青马培训班临时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