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1-10浏览次数:10

各学院(校区)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的通知》(财教202298现将2022年国家学金评选指标下达给你们(详见附件)

各学院(校区)要依据学生手册中《三江学院国家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要求,严格对照评选条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各学院(校区)分配的名额,认真组织好本次评工作。

一、评对象

国家助学金为3300/人,资助对象为在校本科学生中2022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国家学金评审条件

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根据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程度、思想品德、学习生活、遵守校纪校规等情况按2300元、3300元和4300元三个档次发放。被认定为特别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原则上应发放4300元,办理助学贷款或参加勤工学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评审程序

申请国家学金的学生按规定向所在学院(校区)提出申请,并分别填写《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各学院(校区)要严格按照国家学金评选的基本条件和程序进行评审。并在此基础上参照《学生手册》执行。

四、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国家学金的申请理由应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各学院(校区)将初审名单于1121日下午5点前将电子材料(附件3、附件4)及纸质材料(附件2、附件4)报送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附件1: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推荐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xls

附件3: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导入数据汇总表.xls

附件4: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发放表.xls

                         

学生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