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公寓安全文明月之“拒绝违章电器,创建平安宿舍” 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1-04浏览次数:509

  为加强学生公寓违章电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公寓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居住环境,2022年11月1日,学生社区临时党总支在铁心桥校区食堂门前开展了“拒绝违章电器,创建平安宿舍”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标语条幅签名、违章电器展览、安全知识问答”为主要内容。结合学生公寓管理有关规定解读和违章电器引发火灾的真实案例宣传,生动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违章电器的种类和危险性,警示同学们远离违章电器。

  活动中志愿者对各类违章电器带来的危害进行讲解,并向现场学生展示违章电器样品,如:电吹风、电水壶、热得快等,同时介绍了近年来各大高校学生寝室内因使用违章电器而引发火灾的案例,同学们了解后纷纷表示理解,在横幅上签名表达支持。以此来让在场学生引以为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

  学校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到什么是违章电器以及使用违章电器带来的安全隐患,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宿舍环境。

  宿舍安全,从点滴做起,你我携手,拒绝在学生公寓使用电器!

(通讯:邓静娴 刘红军 摄影:李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