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9-19浏览次数:574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9月18日上午,由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办,三江学院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承办的铭记九一八,以史为镜,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在铁心桥校区足球场举行。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相关老师、三江学院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10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庄严列队,目光坚定。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到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的缅怀与最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后,全体人员低头肃立为“九一八事变”中的死难同胞默哀。退伍大学生代表吴翔发言,呼吁我校学子要牢记历史屈辱,勿忘国耻,要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用实际行动来展示三江学子的爱国之志、报国之心。退役大学生代表在国旗下集体宣誓,他们或曾奋斗在戈壁酒泉,或曾坚守在西藏边境,如今褪去戎装,仍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嘹亮誓言让在场师生心潮澎湃、为之动容。

  活动最后,在校国旗护卫队代表带领全场师生宣誓并签字,号召大家铭记历史、心怀家国,共同肩负起守护国家与国旗的使命,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全体师生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振兴中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通讯:刘红军 谢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