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生源审核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9-0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全面掌握我校2023毕业生生源情况,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现将我校2023届毕业生生源审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98-914学院初审;

2915日-19学校复审;

3920-22学院核对签字;

4923日:学院提交纸质材料。

二、学院初审

步骤一:就业管理核对2023届毕业生名单

就业管理员91JOB平台(www.91job.org.cn)生源信息管理中所在学院的2023届毕业生名单进行核对。

各学就业管理员91JOB平台,就业管理栏的生源管理项目中,选择生源信息管理筛选以下条件:“毕业年份:2023”“学校学院专业:三江学院+学院名称”,进行学生名单核对。

 

如需增加,填写附件;如需删减,统计学生学号和姓名。以上材料报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进行增减。

步骤二:学生生源信息填写、完善与核对

各学院要及时通知2023毕业生,并要求毕业生根据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核对操作说明》(另发)完成生源信息上报。

生源地区是毕业生数据中的一项重要信息,直接关系到毕业后毕业生户档处理,请各学院谨慎审核。毕业生生源地是指毕业生高考前户籍所在地,一般与父母户口所在地相同。两种特殊情况的生源地确认:1借考。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A市,高中期间于B市某中学读书,并在B市报名并参加高考,则生源地为A市。2父母工作调动。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A市,并在A市参加高考,升大学报到时将户口迁至位于B市的高校,在大学读书期间,父母因工作调动等原因将户口迁移到C市,则生源地应为C市。

步骤三:辅导员审核生源信息

辅导员登陆91JOB平台(www.91job.org.cn),在就业管理栏的生源管理项目中,选择生源信息管理筛选“毕业年份:2023”,选择“学生确认状态:已确认”“审核状态:待审核”,进行审核如信息无误且完整(所有*号必填,所在班级、电子邮箱和QQ号码也必填),则点击审核通过

步骤四:就业管理员审核本学院生源信息

就业管理员认真核对本学院各专业毕业生人数,审核毕业生生源信息。

就业管理员登陆91JOB平台,在就业管理栏的生源管理项目中,选择生源信息管理筛选以下条件:“毕业年份:2023”“学校学院专业:三江学院+学院名称”,选择“学生确认状态:已确认”“审核状态:审核中”,进行信息审核如信息无误且完整(所有*号必填,所在班级、电子邮箱和QQ号码也必填),则点击审核通过

学院核对签字

学院初审完毕后,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完成生源信息匹对工作,根据平台数据生成并发放两份纸质材料:2023届毕业生生源学院汇总表》和《2023届毕业生生源审核表》,各学院需核对并签字。

(一)2023届毕业生生源学院汇总表》要求

1辅导员核对本班毕业生的专业、学历、学制、本班毕业生人数,并签字。

2学工书记审核本学院毕业生专业及总人数,尤其注意本学院是否有提前毕业的学生并签字

(二)2023届毕业生生源审核表》要求

1学生审核《2023届毕业生生源审核表》中的本人信息,括学生姓名、学号、性别、身份证号、生源地区等项目确认无误后签字必须由本人亲笔签名确认,不允许其他人代签,责任到人学生审核过程中,发现自己信息不符,需告知辅导员,辅导员在原表上用红笔更改在更改处签字。辅导员交表给就业管理员时,告知就业管理员更改处,就业管理员在91JOB平台更改数据,同时在审核表相应表格中签字。

2辅导员在《2023届毕业生生源审核表》上审核本班毕业生是否全部审核完毕,确认无学生遗漏后在右下角空白处签字。

3就业管理员收齐以上两份材料后,核对总人数是否一致。

四、学院提交纸质材料

各学院将签字确认后的纸质《2023届毕业生生源学院汇总表》和《2023届毕业生生源审核表》923日提交给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各学院修改率不超过1%

近年因生源地错误而造成毕业生派遣问题时有发生,请学院交纸质材料前,将签字确认后的《2023届毕业生生源学院汇总表》和《2023届毕业生生源审核表》留存一份复印件备份,以方便毕业生查询。

各学院高度重视,按时按要求完成此项工作如有疑问,请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严莹莹(025-52897076联系。

附件:2023届毕业生增加生源统计表.xlsx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