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报到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8-19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全校师生: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报到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报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到校时间安排

(一)8月26日,全体教职工正式上班,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二)8月27日—28日,老生、2022年“专转本”新生分批错峰返校报到。

(三)9月2日—3日,2022级新生分批错峰到校报到。

各学院(校区)学生具体返校报到时间和要求由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统筹安排并通知学生。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报到,如因故不能在规定时间返校报到,须向辅导员请假并按规定完成申请审批手续;教职工如因故不能在规定时间返校,须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请假。

二、到校条件

(一)正常到校

(符合以下要求者,正常到校)

1.到校前7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师生员工,向学校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准后,持苏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正常到校。

2.参与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或志愿服务的师生员工按属地要求进行必要的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如符合要求后可申请正常到校。

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持当地疾控部门或医疗机构“解除隔离通知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个人行程码绿码到校。

(二)暂缓到校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到校)

1.到校前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

2.到校前10天内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或7天内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接的师生员工;

3.健康码异常的师生员工;

4.到校前7天内与正在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共同居住、生活等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

5.到校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

6.启程到校时有新冠十大症状的师生员工;

7.其他需要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需要居家健康监测的师生员工。

对暂缓到校师生员工,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沟通联系,后续如符合到校条件的,按相关程序办理。

三、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所有师生员工在到校前7天,要居家学习生活,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疫情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保证行踪可追溯,并落实当地卫生健康、疾控部门的有关规定,到校途中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学校报告。

2.学校组织到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师生到校后第一时间到指定核酸检测点检测,当天到校的当天检完,省外到校人员3天内须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

3.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内临时隔离(留观)室准备,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消杀工作,根据到校师生的不同情况细化和落实核酸检测方案,完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

4.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制定《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须知》,由辅导员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指导各学院(校区)严格学生到校条件审核和到校审批。教职工返校及相关要求由人事处负责通知。后勤服务人员返校及相关要求由后勤处负责通知。  

5.师生员工返宁到校后要遵守学校和属地有关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配合做好校园管理、疫情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

6.师生员工要树牢法治思维,如实申报相关个人信息。任何人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特此通知。

 

三江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