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诚信之风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开展考风考纪教育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6-06浏览次数:10

  在期末英语四六级考试临近之际,为了积极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培养用心复习,自立自律的学习作风,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考风考纪教育活动,同时要求各学院、各校区认真抓好考风考纪常规教育工作,强化考试管理环节, 坚决杜绝各类考试作弊行为的发生。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从5月底6月初开始加大对“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诚信之风”的宣传教育力度,全方位开展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的引导作用,全面提升诚信教育的影响在易三江思政云平台发布“文明考风,诚信考试”倡议书、备战期末考试复习攻略,鼓励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严格遵守考场规章制度;三江自律委公众号推送“诚信考试,从我做起”温馨贴士,带领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了《三江学院学生考试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试行)中的相关规定,树立文明考风,弘扬诚信正能量;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发起签名铸学风正考风”横幅签名活动,组织学生踊跃签下自己的名字,立下“诚信应考”的庄重承诺。教学楼前更是挂有“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考风”、“考场记录人生点滴,诚信彰显生命光彩”等多条横幅标语,教室门口手握诚信之笔,书写高尚考风”、“秉持诚信考试,践行校训精神”倡导诚信考试的易拉宝吸引了学生纷纷驻足观看。

  考风考纪教育可提升学生以诚实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的意识增强执纪守纪的自觉性,鼓励三江学子用求实的态度、扎实的知识,维护校园诚信考试风景线,扬诚信为帆、破万里之浪,以实际行动,彰显三江学子的优秀道德品质。

                          通讯陆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