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开展春季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5-31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文明建设,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530日晚,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宣传活动,各学院生工作值班人员、宿舍管理员参与,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要学生干部配合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宿舍内防盗、防火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生个人是否存放管制刀具或其他违禁物品。

  在宣传过程中,广泛听取了学生对公寓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仍有少数宿舍存在卫生较差、安全意识薄弱、使用违章设备等问题。同时毕业班学生重点关注,询问了目前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提醒学生离校前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帮助学生收拾行李物品,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让毕业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与关爱,增强毕业生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本次学生公寓安全文明宣传活动校园安全文明意识宣传落到实处,对于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进行针对性整改,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通讯 邓静娴 摄影 闫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