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办理2022-2023学年学生走读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5-19浏览次数:10

各学院校区

根据《三江学院学生走读管理暂行办法》,结合我校学生管理实际情况,现就2022-2023学年学生走读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校区进一步组织辅导员学习2021学生手册中《三江学院学生走读管理暂行办法》,及时掌握我校学生走读相关制度。

二、办理流程:

1、辅导员了解学生走读需求,核实走读原因,同意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易三江平台填写《三江学院学生走读申请表》。操作流程:易三江—日常事务办理—三江学院学生走读申请。申请时间:2022520日——2022年6月5

2、各学院校区与学生、学生家长共同签定《三江学院学生走读协议书》。其中,东山校区学生申请办理走读的,需管委会与本部相关学院做好沟通、交接工作,协议书需与相关学院签订。

3、学生完成易三江平台填报后,由辅导员、学工负责人逐级审批,审批通过后系统自动上报学生管理科汇总。学生管理科将平台生成的电子申请表和汇总表反馈给各学院、各校区核对,无误后汇总表签字盖章。

4、走读材料中电子申请表打印一式三份,学生家长、学院、宿管部各一份。如是校区搬迁学生,则开学后一周内将此申请表交江育物业宿管部;如非校区搬迁学生,则完成退宿舍手续(搬离宿舍、退还钥匙)前,将此申请表交本楼宿管站。走读材料中协议书原件一式三份,学生家长、学院、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各一份。

三、我校办理走读的期限为一学年,每学年第二学期末集中办理下学年的走读手续。凡目前正在走读且2022-2023学年需要继续走读的学生,应根据要求重新办理。超过集中办理时间后,学生办理走读申请,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将不再报备财务处办理退费事宜

四、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负责全校走读名单的汇总;宿管部负责走读学生搬离情况统计;财务处根据已办好离宿舍手续的名单进行新学住宿费代扣操作。各学院校区要通知到位,确保申请走读学生暑假离校前办好手续,退还宿舍钥匙,带清个人用品安全搬离宿舍。

请各学院于610前将下学年申请走读学生审批材料〔协议书(纸质原件)、名单汇总表(盖章)〕统一报至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生管理科邓静娴老师处。

附件:三江学院学生走读协议书.doc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