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档案整理、转递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5-09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毕业生档案整理和转递工作是就业工作重要环节之一,为确保档案安全、准确、迅速到位,现就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档案整理、转递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档案整理

(一)对象

2022届毕业生,以就业派遣管理系统中的学生名单为准。

(二)档案材料内容

按照《三江学院学生档案管理暂行办法》,整理毕业生档案,档案应包含以下材料内容:

1. 高中毕业生登记表;

2. 高考档案;

3. 入学通知书;

4. 考生信息确认表;

5. 入学体检报告;

6. 入团材料;

7. 入党材料;

8. 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

9. 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表;

10. 学生在校期间表彰奖励以及相关处理决定;

11. 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通知书(下述简称“报到证”下联);

12. 其他可供组织参考的有保存价值的材料。

13. 特殊情况:考取国内研究生的毕业生或退学学生的档案转递时,档案不含上述中(11)“报到证”下联。

(三)归档要求

1. 档案内材料要求。

(1) 档案内收集材料必须真实、齐备,不得涂改、弄虚作假。档案材料必须为原件。书写内容一律用黑色水笔填写。

(2) 毕业生入校时建档材料即为高中阶段转递的材料,包括高中毕业生登记表、学籍卡等。

(3) 高考档案,即为毕业生入校时由学校招生办下发的高考报名登记表、高考报名体检表、高考报名志愿表。

(4) 入团材料、入党材料,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整理,放入学生档案的材料以组织部审核后的材料为准。

(5) 三江学院成绩单为教务处盖章的总成绩单。

(6) 毕业生就业派遣、回原籍派遣或个人挂靠派遣时,由江苏省教育厅下放的该生“报到证”下联应及时放入档案,学院审核确认无误后封口。

2. 档案袋填写要求。

(1) 档案封面要求逐项填写装档清单。每装一项在档案袋上对应项后打勾,切忌涂抹,勾应打在方框内。

(2) 根据各地人才服务中心的要求,档案袋上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生源地等信息一定要填写准确,且与档案袋中“报到证”下联的学生信息一致

3. 填写《离校生档案整理清单》(见附件)。

(1) 逐项登记归档材料明细。

(2) “备注”栏填写。士官、预征入伍、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缓考、休学、留级、结业、升学、档案留校等学生情况,需以班级为单位在《离校生档案整理清单》中注明。

二、档案转递

所有档案经学院审核好后集中转交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由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统一寄送,本人不得自带。要求如下:

1. 材料准确无误。在整理档案过程中,应注意所装入材料的学生姓名应与档案袋、档案袋标签上所写姓名相符,避免错装、漏装、多装现象。

2. 密封管理。毕业生档案按接收单位(部门)要求必须贴上档案袋标签,封条。避免因粘贴错误造成错投或无法投递。使用统一发放的学生专用档案袋及封条,按照要求填写相关内容。保证封口严密、完好,并加盖学院公章(骑缝章)。成绩不合格未毕业的学生,档案不能封口寄发。

3. 时间要求。各学院按照整体工作安排于7月4日前将档案及时交至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审核、寄递。在交接前应提交(电子)《离校生档案整理清单》,提交的档案和档案整理清单(电子)中的信息要一致,并于现场清点、核对、交接、签字。

三、档案查询

学生档案查询方式

1. 学校统一通过邮政EMS转递档案,可在三江学院就业信息服务平台(网址:https://sju.91job.org.cn/)查询。

2. 考取国内研究生的毕业生,在研究生入学报到后,可在对方学校学生档案管理处查询档案。

四、其他

各学院需提前做好安排,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2022届毕业生档案集中转递时间另行通知,联系人:王新,电话:52897076、8420。

附件:离校生档案整理清单(电子).xlsx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25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