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 毕业确认及助学贷款还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5-02浏览次数:69

各学院:

落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坚持应贷尽贷,精准资助原则,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我校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及助学贷款还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获得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

毕业确认是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重要环节,是降低贷款违约率、控制信贷风险的重要手段。各学院应集中开展获得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指导助学贷款获贷学生毕业前向经办银行(或其代理机构)确认其贷款本金、利率、期限、还贷起始日与终止日等关键信息,以提醒学生诚信履行还本付息义务。

二、工作要求

1.贷款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地址:https://sls.cdb.com.cn,选择“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进行登录(借款学生用身份证号登陆,初始密码为八位生日数字,如“19990101”;如果密码有误,请学生联系区县资助中心重置密码)打开在左侧导航栏最下方“毕业确认申请”菜单,认真核对文本区显示的信息。

2.学生点击在文本区下方“申请”按钮,打开申请页面,务必将工作单位、家庭联系人、家庭地址、家庭电话、手机号码、即时通讯(QQ号码)等信息补录进系统,基本信息发生变动的同时核改。

3.学生在提交申请前,务必认真核对贷款本金、借款日期、还款起止日等关键信息,若有问题,请学生联系生源地区县资助中心进行处理,若有其他疑问拨打国开行95593助学贷款呼叫中心咨询。

4.学生对所有信息填写和核改无误后,在国家开发银行业务系统中提交申请(若信息填写不全或有误,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无法对你的毕业确认申请进行后续审核)。

5.贷款学生务必在5月20日前完成网上毕业确认申请。否则,其正常毕业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6.贷款学生如发生考研、休学、入伍等需要延长贴息终止日期及延后宽限期的,应在取得录取通知书后立即与区县资助中心联系,进行就学信息及还款计划变更。否则,产生的利息由学生本人承担。

国家助学贷款回收率是每年省资助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生源地贷款还款工作,正确指导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制定合适的还款计划,树立按时还款意识。

附件: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操作流程.pdf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24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