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宋超玥事迹材料(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3-24浏览次数:143

惊艳刹那现时的美丽,不忘洒遍牺牲的血雨

宋超玥同学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性格开朗,乐观向上,乐于助人。自入学以来担任12019011B的班长,是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同时也是2020年度18公寓楼楼长兼党支部书记。她是一个读书三到,笃实好学的好学生,更是一个克尽厥职,刻画入微的学生干部。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她是个忙忙碌碌的人,因为在教室里总能看到她埋头苦读的身影。在班级的事物的处理中总能看到她认真负责的身影,在校、系的各类活动中总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作为一名学生,她勤奋刻苦,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使得文化课成绩名列前茅。曾荣获2019-2020学年校“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且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学生会干部”的荣誉称号。她对专业课一丝不苟,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均通过,“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三江学院一等奖的获得也是她对专业秉持敬畏之心的证明!入学以来,她不仅在学习方面积极要求上进,严格要求自己,对生活也充满激情。在德、智、体,美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表现突出,曾荣获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图片绘诚信”优秀作品奖,“我的同心故事”主题征文大赛优秀奖;她有很强的组织纪律性,军训期间荣获2019年“军训优秀学员”称号;她自觉学习党团知识,有着较高的思想觉悟,荣获2020年“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她热爱祖国,守卫国旗,加入三江学院退伍军人协会国旗护卫队,并荣获2019-2020年三江学院退役军人协会“优秀先进个人”;2019-2020年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她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参加三江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荣获“创新创业赛道二等奖”。

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三年半的班长任职期间,她以身作则,日复一日的督促同学们按时参加早晚自习,在班级内树立了良好的学风。她工作态度端正,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班会、团学活动,帮助班级同学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了班级团员为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而端正学习目的,繁杂琐碎的班长工作被处理的井井有条,带领班级获得2020年“五四红旗团支部”;她所在的班级也是2019-2020年度“先进班集体”中唯一一个19级的班级;在2020-2021年三江学院“周恩来班级评选”活动中,对班级申报材料精益求精,“尽心努力,多出来的绝不会浪费”是她的口头禅。最终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以及全班同学的配合下,她的班级成功地被评为了2020-2021年三江学院“周恩来班级题班”。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生活上,她严于律己的同时,在课余时间加入三江学院自律委员会,应聘成为18号楼楼长兼党支部书记。她以身作则,所在的宿舍荣获2020年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先进宿舍”以及2020-2021年“文明宿舍”;她和宿舍管理人员随时保持联系,宿管一个电话打来,就会立刻放下手边的所有工作,协助查寝,只为确保楼内同学的人身安全;她响应学校公寓的“五项重点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她带领宿舍楼参加三江学院首届邻里文化节暨公寓嘉年华,举办“趣味投壶”活动,增进舍员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收获大量好评。

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她注重各方面的均衡发展,大一就加入了院学生会,从部员做起,再由部长过渡到主席,既锻炼了自已的人际交流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活动策划能力,也将学生会拧成了一股绳,做出了一番成绩。在2021新春之际,她提议举行透过镜头看新春活动,全院内分享每位同学眼中的春节,展现春意的美好,前程的锦绣;她协助老师举办举办外国语学院“一院一品”之外文好戏,取得圆满成功;她用两个月的时间,带领外院同学辛苦训练只为演绎舞蹈《好想爱这个世界啊》,致敬抗击新冠疫情里的每一位英雄,该舞蹈取得三江学院“轻舞飞扬”第二十三届舞蹈创意大赛二等奖;为了迎接“砥砺前行,于党同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为了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沉热爱与期许,她组织60名外院同学及老师合唱歌曲《天耀中华》,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梅绽金陵,礼赞百年,她和老师带领着外院学子与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梅花大奖获得者茅威涛、沈铁梅,在江苏大剧院共同唱响戏歌《大江奔腾梅韵浓》。在她任职期间,向三江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的良好风貌,形成了一张独特的名片!

有这样一句人生格言:“如果你很平凡,没有关系,重要的是要寻找到一个时机去突破自我,给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充满信心,那样你就会找到自己的定位”。在三江学习生活的这些时光里,在处理工作中,她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她深知痛苦、懊悔、退缩解决不了问题,只有用正确的心态去披荆斩棘,才能在幸运与不幸的交错中把握住人生航向。她深知蜗居温室的雏鸡永远不能领略蓝天的清澈与纯净,只有志存高远的雄鹰才能振翅翱翔鹰击长空。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要胸怀博大,视野开阔,她始终牢固树立为祖国和人民而奋斗的理想,并坚忍不拔地为实现这种理想而奋斗。她热爱祖国、热爱党,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并有强烈的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昨天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百尺竿头,更上层楼,未来的征程中相信她会更加努力,创造自己更美好的未来,为班级,为学校乃至人民国家做出她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