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刘馨怡事迹材料(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3-24浏览次数:84

自强不息,锐意进取

刘馨怡同学积极向上,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勤奋好学,踏实上进。自入学以来,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在班级内担任班长一职,2019-2020学年获得了校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在证书考级上,获得计算机一、二级证书、英语四级证书以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如今,她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各位老师、领导的信任,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下面将从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两个方面来谈谈她。

在学校里,她不仅认真学习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相关课程,同时还辅修财务管理的第二学历。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能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任课老师布置的任务。她是班级的班长,做事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她很注重班级里的大小事务,注意大家的学习动态,提醒大家每周的学习任务,及时转发辅导员传达的信息,对待同学们的疑问能尽可能地做到有问必答。她曾担任过第二十届文旅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的副部长,在每次活动的筹划阶段,活动现场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在闲暇时间她也会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活动中,丰富大学生活。她说,充实的生活让每一天都变得有意义。

在社会上,她积极参与到实践中,2020年暑假在社区负责人口普查建筑物标绘工作。简单的工作更加要求谨慎细心的态度,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很是疲劳,但是她从来不抱怨,安静的休息一会又继续了。她说看见电脑上标注完成的内容,内心是满满的成就感。

同时她也很关心家乡高淳的发展,积极报名参加高淳区委党校举办的淳籍大学生“青系淳乡”的活动,在领导的介绍下,以及实地参观螃蟹博物馆和陶瓷博物馆之后,刘馨怡同学对家乡的繁荣昌盛充满了信心,她相信高淳将会越走越好。

因为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很多来自社会的温暖,所以刘馨怡同学也想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2021年7月,南京禄口机场多名工作人员检出新冠阳性,南京暴发新一轮本土疫情,多地升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的战役在全市打响。自疫情发生以来,家在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荆溪村的刘馨怡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在村里1号卡点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她每天都会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傍晚6点。因1号点邻近桠溪街道风险区域,防控更为关键。她便每早上5点多就早早地来到值班点,开始打扫、消毒、烧水,为做好防疫工作准备。20岁的她是一名大学生,当得知村内招募志愿者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村志愿者队伍。即使面对连日的高温天气,在村口值守的她还是会耐心地请进出的村民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对待防疫工作非常地认真。

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她每天坚守值班岗位,疫情不退,她不退,尽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底色。“疫情防控与我们每个人切身相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为保护自己的家乡做点事情。”刘馨怡说。

刘馨怡同学身上乐于助人,不懈努力,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