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胡琪事迹材料(法商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3-24浏览次数:101

蓬勃进取,自在发光

胡琪,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0年09月生,三江学院法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

思想上进,心怀强国之志,数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她学习优异,入校即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奖金壹万元),连续两年校一等奖学金,2021年12月获得国家奖学金。她学用结合,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十余项国家级和省级赛事奖项。面对未来使命在肩不负韶华努力奋斗

、突出事迹

(一)思想上:非淡泊无以明志

步入大学,她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主动承担班级工作,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谦虚、勤奋、适应性强,是胡琪同学留给大家的印象在班级,她主动关心新疆籍同学的学习与生活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答疑解惑,带同学们参与创新竞赛活动积极。她参与策划组织开展“优秀党日活动成效良好。她关注时事,“学习强国积极学习百年党史,作为我院首批“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2021年6月2日光荣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22年2月,苏州发生新冠疫情,她第一时间加入苏州市防疫志愿服务团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主动奉献、默默发光

学习上:非学无以广才

青年是未来的脊梁而知识与能力的学习和积累可以使脊梁变得坚韧在校期间胡琪同学勤学力行专业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前5%,平均学分绩点4.0以上在校期间胡琪同学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和其他创新创业大赛共十余项为学校夺得了荣誉,也促进自身的专业素养提升。

2021她组队参加“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和“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两项国家级竞赛,以中医药公司为背景,探索新媒体时代下,电商渠道在中医药推广中的运营方式,致力于新时代中国传统医学文化的普及方式的研究最终两项赛事分别取得了国家级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独立撰写完成一篇学术论文。2021她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独当一面获得省级三等奖无论是对企业的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做出创新策略还是在模拟系统中操作银行或企业进行经济决策都展现了一个多方面协同发展的她一个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她

)能力上:然以躬行为务

胡琪同学的适应环境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在同龄人中比较显著,她热爱生活又懂得自我约束,不骄不躁,自强不息。2021年寒假她担任江苏大学台州学院和三江学院三所大学学生共同组成的项目组组长参加了上海赴外“名校进名企”实训项目在为期一周的实训中她学习理解电商营销生态圈现状与团队成员通力协作运用所学电商营销技能进行实战模拟充分展现1+1>2的团队精神收获阿里大数据培训结业证书快手短视频初级营销师证书以及实训优秀结业证书她积极参与“建党百年初心耀乡村振兴正当时”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担任苏州组组长结合电商营销角度制定苏州乡村旅游经济发展情况调查与研究计划她主持一项校级创新创业项目《自贸区联动创新机制与长三角一体化新开放发展格局研究》项目标号:X202111122139此外以智能财务型人才为目标她自学python编程和adobe软件轻松应对计算机一和二级证书考试凭借自身较好的技能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思维还获得了NCIE信息化工程师基础级、1+X职业技能、GYB证书。

、所获荣誉

国家级:2021年12月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2021年12月第五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知识应用三等奖、2021年6月(第四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竞赛(赛道三)”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21年6月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入围奖、2021年6月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21年5月“搜知杯”EPS全国挑战赛优秀奖。

省级:2021年9月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江苏省总决赛三等奖、2021年6月第七届LSCAT江苏省笔译大赛三等奖、2020年12月江苏省智慧银行数字化运营大赛决赛二等奖、2020年6月第六届LSCAT江苏省笔译大赛优胜奖。

校级:2021年12月三江学院法商学院院级创新创业项目《自贸区联动创新机制与长三角一体化新开放发展格局研究》、2021年10月三江学院2020-2021一等奖学金、2021年10月三江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10月三江学院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2021年7月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本科组)三江学院校一等奖、2021年5月三江学院“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5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级)三等奖、2021年5月第七届“金陵杯”沙盘模拟运营大赛二等奖、2020年12月三江学院法商学院第六届ERP沙盘模拟运营大赛三等奖、2020年11月三江学院2019-2020一等奖学金、2020年11月三江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11月三江学院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2020年10月三江学院第十四届羽毛球个人赛女双亚军、2020年6月第一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本科组)三江学院校二等奖、2019年10月三江学院竹山路校区女子羽毛球第一名、2019年10月三江学院优秀新生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