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侯心怡事迹材料(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3-24浏览次数:91

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做好一名勤勉务实的学生会干部

  侯心怡,女,汉族,2001年7月30日出生,共青团员,三江学院文新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学生,现为三江学院第十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共青团三江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第十五期菁英人才班学员、“信仰公开课”省级学生讲师团主讲人;曾任三江学院第九届学生会活动宣传部部长、三江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副秘书长;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文艺活动先进个人、三江学院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优秀先进个人、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她自2019年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生活中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思想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在政治思想方面,侯心怡同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都严格要求自己。

大学期间,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她积极进取,按时递交思想汇报和读书笔记,主动与党员谈话,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大三第一学期的党校培训中顺利结业。2021年暑期,侯心怡同学参加了江苏省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十五期培训班,思想上更进一步。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侯心怡同学还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党团活动,在丰富自己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党性知识了解。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侯心怡同学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虽然还入党,但她时刻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永远记得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在工作上,侯心怡同学尽责尽职,脚踏实地。

侯心怡同学自大一在学生会任职起,就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遇到困难她都主动冲在最前面迎面而上,她的骨子里有一种不服输的劲,也有着一种敢于担当的精神。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不仅能积极、及时完成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地协助其他部门做好工作。她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基础上也十分注重效率,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认真去做好每一件事。她每一次都会踏实完成上级组织给她的各项工作,并积极配合院里各项工作的开展。她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能够很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她围绕着同学们的需求积极组织活动,曾独立和协助举办过数十个校级活动:“我和三江的故事”图文征集大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520·我的祖国”—红色纪念日、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等,不仅让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也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了施展自己才华的空间和平台,更让同学们的需求得到了满足,校园生活更加充实。

作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和共青团三江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侯心怡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努力团结全校同学,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她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事务,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带领学生会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氛围,优化校园生活环境。她将“为同学办实事”作为其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把同学们的需求记在心上,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同学谋便利。

她始终认定,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应该恪守学生本分、勤勉务实做事,时刻牢记着“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构建温馨、阳光的学生会,让同学们满意的学生会。

三、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在生活中,侯心怡是一位礼貌待人、乐于奉献的同学。

作为班级同学,她有着超高的集体荣誉感,积极为班级做贡献。她主动帮同学们解决困难,耐心、细致地和同学们解答各种校园问题。她积极宣传学校的维权渠道,为大家的校园生活提供了便利。

作为舍长,侯心怡同学每天都积极主动清扫宿舍,上一学期的宿舍卫生评分始终保持85分以上。每当学期末放假时,她都会等待舍友全部离校后把宿舍里外完整地打扫、整理一遍,将舍友们的桌椅铺上防尘罩后再离校。舍友一致认为她是一位非常体贴细致的舍长,有她在就会十分安心。

作为学生会执行主席,她从不摆架子,公平公正友好和善地对待学生会的所有成员,和大家打成一片。她重视每一位学生会成员的成长,总是会积极与大家沟通,听取同学们的建议,了解大家对学生会的想法,并及时作出改进,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够感受到自己是学生会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作为学姐,对于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校园遇到的各种疑问和困难,她都会用心聆听,耐心解答,以自身的经历和经验给大家提供建议,为大家提供发展的平台和空间,成员们也十分乐于与她沟通。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旗飘扬的地方,正是青年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侯心怡同学忠于祖国忠于党,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她敬业奉献,勤勉务实,她的工作能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与好评,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她的责任与担当,用努力展现了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