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戈弋事迹材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3-24浏览次数:91

科技创新,与时俱进

戈弋,男,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江苏南京人,目前担任学校网络工作室室负责人以及S3C网络安全战队队长。他的第一志愿是网络工程,他如愿以偿地进入了这个专业,自入学以来,戈弋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他虚心学习,积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请教,目前是两项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负责人,参与近十项A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一、勤学苦练,充实自我

在竹山路,戈弋就展现出了开放进取的一面,入学之际,他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各类社团与学生会招新,成为了竹山学生会维权部的一员。在维权部,他主持着竹山维权部的微博账号,也是竹山失物招领处的负责人之一,他积极探访同学的疑惑,并及时反馈给上级,他为同学们每天整理失物,并发送在食物招领平台上,从未间断。在班级生活中,戈弋也一直非常有集体感,他对于班级的活动非常积极,表现出了强大的集体荣誉感,他一直默默在为班级作出贡献。戈弋的学习成绩优异,大一的空闲时间,他自发组织学习小组,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为班级中课程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无偿帮助,早到下课的课间,晚到深夜凌晨,只要同学有困难,他会一直帮助同学,直到问题解决。回到铁心桥校区,疫情原因,在家自学了半年的生活结束了。一回到学校,他依旧展现出了其独有的学习热情,各类专业课程上,他表现出了十分的专注,平时主动研究各类专业编程语言的学习,在大二就开始自学Python,PHP,JS等。他还会在课余时间帮助同学学习,有求必应,对于新转入专业的同学,他主动去帮助他们适应课程,尤其是跨院转入的同学,他更是表现出了无比的耐心与细致。

二、科技创新,屡创佳绩

在学科竞赛中,戈弋也展现出了不断进取的一面,在计算机院一年一度的编程竞赛前努力学习,天天刻苦钻研编程,大一的编程学习非常短暂,他自学自强,不断努力,最终在大一就获得了院内编程竞赛的第三名,并且取得了蓝桥杯竞赛的公派名额。成绩的优秀并没有让他感到自我满足,在注重理论课学习的同时,他还参加各项省、市级学科竞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在接下来的蓝桥杯省赛,他积极备战,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回顾竹山的一年,戈弋以他自己的方式充实了大一的学习,并一专业第一名的成绩结束了上半学年的课程。正式开学,他又很快投入到了学习的状态中,兴趣使然,他加入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室暨S3C战队,在完成课内学习之余,他努力学习网络安全有关内容,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在东南大学举办的“天创杯”网络安全竞赛,他是第一次正式上场,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后,他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在接下来的领航杯网络安全竞赛中,他又和两位学长组队,一路披荆斩棘,经过重重困难后,他们团队获得了二等奖,为学校争取了荣誉。后续一年,戈弋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等众多A+级重点赛事都取得了奖项,并且还获得了一项国际级别的奖项,在2021年XCTF-CyBRICS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国际联赛全球获得了第九名的成绩,在网络安全圈打下了三江学院的名号。有的同学会觉得他比起周围很多同学在计算机方面走得稍远些,但这并不是侥幸,因为他放弃了安逸的生活,刻苦练习,获得了技术。这成功的背后,付出的是心血与青春。

三、厚积薄发,圆梦大学

现在的戈弋,多了几分稳重与专注,平时没课就会呆在学校工作室学习,每天晚上计算机院楼最晚的灯都是在等待他的,只要有空他就会去工作室学习,每天晚上九点半才会回到宿舍,日复一日,从未间断。他大一入校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已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他希望能够得到党的认可,并在不断努力充实自我,发挥积极带头作用。戈弋组织了大学生创型创业项目,担任了第一负责人,目前已经校级结题,目前正准备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这对他来说是一项挑战,但始终不会停下自己前进的步伐。有思路就要去实现,他乐于去接受挑战,他还参与了另一项省级大创项目,这是一种磨练,但是相信他可以完成挑战。他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团学以及志愿者活动,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目前为止,他已经通过了英语六级,在生活方面,他平时注重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在他的倡导下,他所在在宿舍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注重宿舍卫生,在“爱国楼大扫除”活动中获得了优秀宿舍的奖项,他也获得了宿舍文明创建活动先进个人。

他在用心经营着自己的世界,不管未来的路上有什么,他都会一直朝着自己的梦想走下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他不断充实自己,并以自身行动去带动他人,他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知行合一,自强不息,科技创新,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