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之刘忆思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12-30浏览次数:280



个人简介

刘忆思共青团员法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学期间获得跨文化能力大赛江苏省特等奖、全国三等奖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个人、团队全国二等奖;经济学博弈大赛全国二等奖;ACCA初级商业会计师资格证;雅思6.5;英国女王大学1000英镑早鸟奖学金;帝国理工学院暑校企业战略与咨询一等一荣誉结业第二主持人参与大创项目:《自贸区联动创新机制与长三角一体化新开放发展格局研究》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进入大学我便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相比于一股脑地猛冲我更擅长细致规划把任务拆分落到每一周每一天。我连续2年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我的专业必修课均90+,专业排名第一,2020学年法商学院勤奋学习榜样人物。其次是大一上半学期我尝试申请了英国本科得益于高中的交换生活使得我在面试上与面试官无障碍交流获得英国女王大学1000英镑早鸟奖学金并在19年年末获得了埃克塞特、纽卡斯尔、东英吉利、英国女王大学的国际大一offer,也为我英国研究生的申请做准备。

进入大二来到主校区有了更广阔的平台,创新创业方面,我先后参加了跨文化能力大赛、OCALE跨境电商、经济学博弈大赛均获得省级、国家级的好成绩并且在4月份参加由普华永道举办的名企挑战赛打败了许多名校的选手进入前40强。校内与周荣荣老师一同进行的大创项目也已经获得省级立项基于以前实习时所调研的数据,列出了整体框架与研究方向并设计了企业Logo

这些竞赛和项目研究对于我个人是能力的提升无论是跨文化大赛快问快答、亦或是名企挑战赛的财务汇报这些经历都使我拥有了站在台前独当一面的勇气另一方面也是提升了我团队协作能力无论在何种情形我都会做好自己的角色作为组员做好分内的工作不拖后腿作为队长合理划分任务监督整体进度当然除了比赛成果的荣耀我也收获了满满的友谊。

校外的职业拓展方面,大一暑期我担任了幼小衔接汉语拼音班的老师,课余孩子们也爱跟我聊他们的梦想,而这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思考,是留在这三尺讲台还是走上一个更广阔平台充分发挥我的潜质明确未来的方向,进入大二我便开始着手准备英国特许公认会计资格考试,目前已自学通过前4门企业架构、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等考试并于6月份拿到了初级商业会计资格证书这也使我有了一定的专业基础进而来到四大之一普华永道的平台进行项目实训我最终的运营汇报获得了负责人Danny的高度认可与推荐随之获得了头部咨询公司埃森哲战略咨询实习的机会后期作为11人实习生组长独自完成某大型电商平台转型项目进行了猎头顾问的实习在实习中我逐渐找到了最适合我的行业——战略咨询光有实践不够我继续进行相关领域的学术拓展相比于一年前本科申请我现在有更多的成绩和经验,雅思6.5分,使得我成功申请到世界顶尖学院帝国理工暑期课程。课程采取远程形式,通过课程使我可以深入了解企业战略决策和咨询的框架方法,我们小组有法国人、德国、意大利人,我协调好组内时差作为主笔人进行最终学术汇报撰写;最终以班级Top10%一等一的高学位顺利结课。

暑课的提升也使得我后续收到多家公司猎头的实习邀约,我通过了360财务岗的群面,也通过了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公司的测试,最后还是选择了自己喜爱的行业在上海进行品牌策略实习,协助中街冰点2022新品上市目前已推进到经销商大会环节。

当然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期间会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出现使得我们不断地去调整计划但是最终都要驶向那唯一的目标,而现在的我通过不懈的努力拥有了更多的能力,不再是被动的让工作选择我,而是可以由我来选择工作。

走到这里不妨停下步伐回头看我过去2年的大学时光,我很充实,把它们放到时间轴上,我也看到了自己的成长;这些成果的累积是我努力付出的认可,同时也给了我继续拼搏奋斗的勇气

一路走来感谢所有老师对我的培养,感谢理解我支持我的家人与朋友;也感谢曾经的自己,谢谢你一直那么努力一直坚持不放弃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而这些奋斗的岁月将会是我最宝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