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之段宝印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12-30浏览次数:308


个人简介

段宝印,中共党员,三江学院2018级本科生。荣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评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获得2021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




心向阳光,砥砺成才

在筑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曾在迷茫中失去方向,从平凡到闪光,方知心之所向,必素履以往。青春还在燃烧,可能性还在增长,还可以跨越时间,超过自己,随心而动,努力与翻越,不馁与坚信,专注学习踏实工作积极奉献执着追求。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白天在宿舍很少能见到他,他像是有做不完的事情”,“他永远精力充沛,分秒必争”,“踏实是他身上最闪亮的标签”。这是同学和老师口中的我。在我看来,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只不过要多些思考与责任意识,我相信行胜于言,相信用行动与勤奋书写的青春才会不负韶华。

“人才高下、知物由学”。大学阶段我一直保持成绩名列前茅,三年所有的课程总平均学分绩点位列专业第一。经常有人问我原因,我一直认为,勤学乐学是成才之路的基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课程学习的过程虽然辛苦,但获得知识的成就感却能给人莫大的喜悦。我享受学习的过程,享受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的过程。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我获评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评校级三好学生。我的理想没有多高远,只是抬头看天,低头赶路,我相信只要心向阳光,梦想终会实现。

不忘初心,肩负责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尽管取得了一些荣誉,但从未骄傲自满,反而更加自律,更加努力,更加懂得要肩负责任学会感恩。我是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助理,也是学院辅导员助理、教授研究助理。我是一名勤恳踏实的担当者,身兼数职仍能够有条不紊的处理各项事务。

自大二以来我一直担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助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今年被推选为江苏省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我积极参与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协助学校资助老师宣传资助政策,帮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享受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我曾组织拍摄的“苏乡永助”资助宣传短视频,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作为辅导员助理,我从未减少过一分对待工作的积极与认真,除了协助辅导员处理各种常规性事务,学院的资助工作、就业工作、党建工作、团建工作、学生会工作、实验室工作中,都能看到我的身影。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会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争取贡献更大的力量。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积极参加各类科研创新活动,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在最开始为项目立项做准备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提出了要以农村养老院作为研究方向,这个选择更多的是一种情感,是一份责任。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了解农村养老院的现状,也了解农村老年人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想为农村养老院的改善做出一点贡献,为农村老年人生活质量的提升奉献一点力量。在同一研究领域,我的作品在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中荣获二等奖。作为学院教授研究助理,我不仅坚定了自己对学术研究的理想,也影响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开始潜心科研。直至今日,我在科研道路上的脚步从未停止,未来必定也不会停止。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深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重要性。我获得2021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取得多个专业技能证书,拥有一项软件著作权。各种比赛获得的优异成绩填满了我的简历,面对这些成绩,我把原因总结为师友的帮助和对梦想的坚持。

坚定信仰,不负韶华

在我们党的百年征程里,有风调雨顺、凯歌高奏,也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时间的长河奔腾不息,中国的脚步,奋勇向前。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作为出生在新时代、沐浴在党恩下的我,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作为同年级第一批发展的党员,我在入党后积极参与学院党建工作,协助支部组织策划近10次党日活动,打卡澎湃新闻“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南京站巡展,被澎湃新闻客户端整篇报道。在年暑假疫情期间,我以党员身份再次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不是每个人都会成为英雄,但是,每个人,都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孕育的炎黄子孙,为善之小,勿恶之小。做为一名青年党员,在未来的道路上,有一份热,就要发一分光。

未来已来,我将权衡好当下,不断体验和接触新的领域、跳出舒适圈,保持热爱,步履不停,做闪闪发光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