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开展东山校区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5-19浏览次数:694

518日晚,为保障宿舍安全,加强东山校区卫生管理,营造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管理科刘红军老师带领8名自律委员会成员前往东山校区,与东吴物业负责人、值班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全面检查。

检查主要是对学生的宿舍卫生、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严查了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现象。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绝大多数学生宿舍能够自觉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但个别宿舍存在内务差、异味重、杂物乱放、违规使用电器、乱拉乱接电线、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对存在违规现象的宿舍进行了登记和批评教育,叮嘱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收缴了大功率吹风机、卷发棒等违规用品,同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学生工作负责人,继续开展批评教育和安全教育,并督促进行后期整改。检查过程中刘红军老师与物业负责人交流了公寓内物品维修流程,与辅导员老师交流了易班晚点签到等相关问题。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做到了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对于创建文明宿舍和文明校园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 刘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