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网络文学编辑与写作方向)专业介绍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407


汉语言文学专业(网络文学编辑与写作方向)


一、专业定位与特色

 本专业顺应我国文化产业建设大潮应运而生,主要培养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的网络文学人才,也重视培养具有较为开阔的国际视野和与时俱进的开拓创新精神的新世纪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较高人文素养、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和较好的写作能力的学生,使他们能从事并胜任网络文学写作、编剧、编辑等多方面的工作。

三、培养规格与要求

 通过本专业学习,要求学生在毕业时能够达到如下几方面的要求:

1.具有科学的世界观,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优良品质、高尚的人格品德、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和健康的审美情趣;

2.具备与专业相适应的文化基础知识和思维方式;具有较强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及文书处理与应用文体写作能力;具备较高的网络文学写作、编剧和编辑等能力;

3. 具有较强的公关能力及处理和协调各种人际关系的能力;

4.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以及积极向上的心态。

四、专业核心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 文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创意写作、网络小说写作实战与实训、网络文学创作与研究、网络文学编辑基础与实训、剧本创作与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