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介绍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469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一、专业定位与特色

 本专业秉持培养高素质广电专业应用型人才的理念,专业教学从面向专业视频制作领域,延伸到专业传播机构、影视制作单位、网站以及企业宣传机构,或者独立创业的小型文化产业等,培养能够胜任广播电视主创以及辅助协助拍摄的工作、能够独立制作或者参与制作微电影、纪录片、专题片及新闻节目等视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当代传媒及文化建设的需要,掌握影视及新媒体传播理论及影视制作知识技能,具有全面的人文艺术素养,具有创作管理能力及合作精神,毕业后可在专业传播机构、影视制作单位、网站以及企业宣传机构、小型文化产业等从事电视短片制作以及与新媒体类节目策划、编导与制作。

三、培养规格与要求

 通过本专业学习,广电编导专业方向毕业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方面应达到如下几方面的要求:

1.专业能力:能够策划拍摄微电影等视频节目,胜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项目策划,

2.能够保障视频节目制作过程的具体操作,正确操作摄录设备及后期编辑设备。

3.广电编导从业能力:具有沟通协调的基本能力,能够进行一般电视报道的采访、调研,和与相关方面做必要的协调。

专业核心课程

 影视摄影、影视美术、影视音乐、视听语言、导演基础、非线性编辑、影视特技制作等